close

   晶報記者 劉飛雁/文 成江/圖
   “很順利,一切都很好!”回到病房,謝文博的爸爸謝國高興地手舞足蹈,跟病友交談時甚至一度語無倫次,從他久違的笑臉中可以感受到那種壓抑不住的興奮。昨日上午,備受深圳市民關註的寶安區北亭實驗學校五年級學生謝文博和妹妹謝妹在市兒童醫院順利完成移植手術。
   造血乾細胞採集4小時
   昨天上午9點左右,謝文博進入造血乾細胞的採集提取室,12歲的他手臂上的血管還是顯得細嫩,再加上心裡比較緊張,針插進去後,血液一度流不出來。如果血液一直流不出來,那就意味著要放棄這種採外周血的方式,到另一個手術室進行麻醉,採集骨髓。
   醫生對謝文博進行耐心地安撫並輕拍他的手臂,半小時後,鮮紅的血液開始從謝文博的手臂上慢慢地流出。隨著血液不停地輸入和分離,收集造血乾細胞的血漿袋內開始慢慢地有紅色的造血乾細胞進入,分離後的另一部分血通過管子又回到謝文博體內。中午1點20分,在長達4個小時後,造血乾細胞的採集終於完成了。其間,這個小男孩表現得很勇敢,一直安靜地配合醫生採血,直到拔針的那一刻,他終於忍不住疼痛悄悄地抹眼淚。
   在採集室另一頭的無菌艙里,謝妹和媽媽易梅賢正在焦急地等待著,她們不能出去,無法得知外面的採集情況進行得怎樣,想打個電話問問情況,又怕妨礙採集工作進行。直到謝國打電話來告知一切順利,易梅賢終於放下一顆懸著的心。
   隨後,剛採集下來的造血乾細胞被送到無菌艙,輸入謝妹的體內。自從2月23日進入了無菌艙後,經過十多天的化療,謝妹身體的各項機能都降到了最低,也就是說她的身體已經抵擋不了任何細菌和病毒。而哥哥的造血乾細胞的輸入為她註入新的希望,如果順利的話,十多天后可以檢測到它們在謝妹的體內生長。
   感謝好心人“讓我相信勝利總有一天會來臨”
   “謝妹三個月的時候,我帶她去體檢,醫生說這孩子手腳都是白白的可能有問題,後來抽血查出是地中海貧血。”媽媽易梅賢說,從謝妹三個月起就開始輸血,7年多了,她已經記不清輸了多少次血。7年的時間,讓這個原本美滿的家庭進入極度的貧困之中。
   “這些年來,為了給女兒治病,家裡已經傾盡所有了,親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借錢了。”謝國夫婦說,謝妹今天之所以能夠順利做手術,多虧了那麼多好心人的幫忙,是他們無私的愛心,讓他一直堅持、一直相信“勝利總有一天會來臨”。
   “我永遠也忘不了東方社區義工隊,他們為了給我們籌款,親手做巧克力義賣,做了800盒巧克力為我們籌了9萬塊;忘不了穿著廠服特地從工廠里跑出來送500塊錢過來的小伙子;忘不了帶著女兒從光明新區過來看望謝妹的那對母女……”謝國表示,如果術後順利的話,經好心人籌得的愛心款基本上能滿足後續的醫葯費。
   “不管多累多苦
   都沒想過放棄”
   回憶起這些年的點點滴滴,易梅賢說,其實她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做婚檢,因為當時的疏忽,導致孩子攜帶這種遺傳病。但是,這些年來,為孩子所吃的苦她跟丈夫從來都沒有後悔過,更沒有想過放棄孩子。
   近期,廣州棄嬰島備受爭議,自今年1月28日開放後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接受了近200名棄嬰,其中重症重殘嬰童超過8成。謝國表示,很早之前,他就聽過“棄嬰島”“福利院”這類的地方,但是,他從來都沒有過捨棄孩子的念頭,“我覺得孩子既然生下來了,不能因為孩子有重病就把父母應盡的責任扔給別人。”
   “畢竟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再怎麼都捨不得。”易梅賢說,儘管此前婆婆還有家裡很多親戚都勸他們放棄,但是她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因為長期要照顧女兒,我沒法找到穩定的工作。有時候在家裡做手工,有時候周末到商場裡面做促銷,有時候還去擺地攤,有時候為了省點菜錢還跑到市場上去撿菜葉。有一次擺地攤的時候,被城管追趕掉到水溝里。但是,不管多麼累多麼苦,我覺得,為了自己的孩子,一切都心甘情願。”
   因為長期面對著孩子的病痛以及經濟上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這些年來,易梅賢也偶爾會跟丈夫吵架。“這麼多年以來,都是我一個人陪著孩子從松崗到市裡醫院輸血,看到別人的孩子都是父母陪著,我多麼希望丈夫能夠跟我一起陪著孩子,但是他要忙著上班掙錢,到了最後還是我一個人去。有時候就覺得特別委屈,回來就跟他發脾氣,其實到了後來,我們都能夠理解,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吵過就算了。”
   謝國說,謝妹雖然給他們夫妻帶來了很大的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但是,也給他們家庭帶來了很多快樂,他始終都相信這道坎一定會邁過去的,他覺得,孩子就是上天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所以,他也希望那些正在遭遇不幸的家庭,無論經歷什麼樣的苦難,一定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
   因為長期要照顧女兒,我沒法找到穩定的工作。有時候在家裡做手工,有時候周末到商場做促銷,有時候還去擺地攤,有時候為了省點菜錢還跑到市場上去撿菜葉。但是,不管多麼累多麼苦,為了自己的孩子,一切都心甘情願。”
   ——媽媽易梅賢  (原標題:順利!哥哥造血乾細胞輸入妹妹體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30jbiu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